Saturday, October 15, 2011

财女风情:理财是种生活方式

每天花10分钟看看当天的共同基金、股汇债市的动态,甚至是房地产的租金行情,一个月加起来也不过5个小时的时间。

在今天这样一个市场经济社会中,在全球经济都在日益货币化、资本化、证券化的背景下,下面这些道理,在大多数情况下都是成立的。

第一,你所拥有的金钱与财富的多少,和你的自由、幸福、尊严的程度,有相当大的关系。

第二,作为一个个体,应该把创造富裕、富足的生活,作为自己的基本责任。

第三,要富足,就不能不理财,也就是从财务角度规划和实施一生的收与支。

那么,你是否已经像每天运动和一日三餐那样,把理财带入生活了呢?你有权利选择一种不理财的生活,但我希望,那是你在真正了解了理财的观念和理财的市场之后的选择。
也就是说,你是负责地作出了决策。

 
努力赚钱vs努力管钱

到了现代社会,金钱的重要性更是不言而喻。

自然人们对待金钱的态度不仅是理性消费,更要注重理性投资。

所谓理财,简单说来就是以最低的成本筹集资金、以最低的风险取得最大的收益。
决定成为富人和穷人的分水岭就是对投资和理财的重视与掌握的过程。

 
投资理财增值

在这个不确定性很强的时代,如果你还以为一生埋头工作、把钱存起来是最好的选择,那你会发现自己的钱越来越少,和富人的距离越来越大。

最后你只能沦为大多数穷人之一。

因此你别无选择,你只有让钱“发光”,让钱“奔跑”,而不要让钱“发霉”,不要让钱躺在抽屉或银行“睡大觉”。

投资和理财就能为你的财富能增值。对于个人而言,要想致富,就一定要敢于投资,勤于理财!

因为只有透过投资和理财,你才有机会在你的人生中,看到你的钱不断地在复制中,像雪球那样越滚越大!否则,你的“雪球”(积蓄)就会很快变小,溶化。虽然通货膨胀看不见,但它会慢慢使你的资产贬值,在不知不觉中“偷走”你的财富。

世界上的富豪几乎都是藉由投资和理财实现财富的倍增,跨入少数的富人行列。

像比尔盖茨、李嘉诚、华伦巴菲特、乔治索罗斯等,不管他们是经营实业,还是证券交易,都是循着投资和理财的途径实现自己财富梦想。

 
掌握知识技巧

由此可见:你理财,财才理你。

投资和理财是财富有效保值增值的重要手段,是开创个人财富人生的必经之路。

但是不管是谁,也不管是国家经济情况如何,要想在投资和理财的过程中长久立于不败之地,仅凭个人兴趣、爱好或强烈的致富愿望是不够的,还必须掌握一定的知识与技巧。

 
每天10分钟 人生大不同

因此,想管理自己的金钱,必须同时学会如何善用你的时间。如果你每天至少愿意多花10分钟来记账投资,日积月累下来,收获一定会比别人多。

每天十分钟,用简单的记账法,好好思考今天的金钱流向,甚至花10分钟看看当天的共同基金、股汇债市的动态、看看自己的房屋贷款利率,甚至是房地产的租金行情,一个月加起来也不过5个小时的时间。

不过,有很多人对别人很大方,但却对自己很吝啬,每天都把时间给了别人,或者只是放任虚掷。

我们常常会让自己深陷在一种牺牲者的角色里,做出妥协。结果,转眼之间,大半生就这么虚耗掉了。许多人不能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大多是因为没有把自己的财务状况处理好。

如果你对自己当下的生活状态不甚满足,甚至到了绝望需要拯救的时刻了!

 
少抱怨多行动

那么,此刻最好的疗伤医生就是你自己了。任何人都可以过自己想过的生活,而关键在于只有你能帮自己做决定。

因此,现在的你,请少些抱怨,多些思考与行动,过你想要的生活并非什么难事!

其实,理财不应是一时冲动,而是一个中长期规划,就像习惯爱一个人一样,需要马拉松竞赛的耐力而非百米冲刺的爆发力。投资理财没有什么复杂的技巧,最重要的是认定一个目标,然后长期坚持不懈。每一个理财致富的人,只不过是养成了“一般人都知道,但没有坚持去做”的习惯而已。

如果不想被束缚去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最好的办法就是让自己“不差钱”。

想要不差钱,就要学会理财,就要从现在开始拿起理财的武器,通过对收入、消费、存储、投资以及财富心态的学习和掌握,合理安排自己的收入、完成财富的积累,为轻松、自在、

无忧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Bought Lonbisc at 80.5-81se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